释放阅读上一章
班花骗我早起去高考,结果全班迟到了,只有我进了考场

点众小说APP

体验流畅阅读

第三章

3

早高峰,路上车已经多起来了。

我等了七八分钟才拦到一辆,拉开门坐进去:

“师傅,去三中。”

师傅一脚油门。

没开多远就开始堵,而且是越堵越死。

我看了眼时间,七点半。

群里又在刷消息了。

“我们准备出发了!大巴来了!高考送考车,交警给我们开道呢!”

“苏念你太牛了,这都能安排到,路上一点都不堵。”

“林霜你到哪了?你打车肯定堵吧?哈哈哈”

“人家林霜六点半就到了学校,现在应该快到了吧。”

我没理他们。

车流像乌龟一样往前挪。

我急得手心全是汗,但司机说没办法,前面出了事故。

八点整,我终于到了三中门口。

我拍了张校门的照片发到群里:

“我到了,你们到了吗?”

群里安静了两秒,然后炸了:

“到了就到了,发什么照片?显摆你起得早?”

“我们七点半出发,不也刚到?有什么好显摆的?”

“就是,你堵了一个半小时吧?活该,谁让你不听念念的。”

“行了行了,别理她,大小姐脾气,考好自己的就行了。”

我看了眼校门口,我们班的大巴果然也刚到,同学们正从车上下来。

时间差不多,谁也没耽误。

我关了手机,走进考场。

语文考得不错,数学也正常发挥。

第一天,一切顺利。

我被白笑了一天,但考试没耽误。

晚上回到家,我翻看班级群。

苏念又发消息了:

“明天还是七点半出发,今天不是挺准时的吗?大家早点休息,明天继续加油。”

底下又是一排“收到”“谢谢苏念”。

我往上翻了翻,看到老周昨天发的通知:

“各位同学,高考第二天周日返程高峰,高速口可能封路,请大家务必七点之前从学校出发。”

这条消息被苏念的“七点半来得及”刷上去了,没人注意。

我截了个图,存了下来。

然后我做了个决定。

明天,我不去学校了,直接从家走。

高考第二天,我五点就醒了。

没有犹豫,直接洗漱出门。

我妈要送我,我说不用,我自己打车。

七点二十,我到了考场门口。

我拍了张照片,发到群里:

“我到了。你们呢?”

群里安静了一会儿。

七点二十五,有人回:

“我们刚出发,七点半走,急什么?”

七点四十,又有人发:

“今天怎么这么堵?昨天不是好好的吗?”

“完了完了,一动不动!”

“苏念你不是说今天也一样吗?!”

苏念发了个慌张的表情:“我......我看昨天不堵,以为今天也不堵......对不起对不起......”

“对不起有什么用!九点十五之前不到就完了!”

群里乱成一锅粥。

这时候,老周的语音消息炸了:

“谁让你们七点半出发的!我昨天说了今天周日返程高峰,高速口封了一条道!七点之前必须走!你们都不看的吗!”

没人敢回。

我看了眼时间,八点五十。

又看了眼群,有人说:“导航显示还要一小时!”

我最后看了一眼手机,群里全是哭嚎。

“我们还在路上!”

“救命啊!迟到了!”

“苏念你害死我们了!”

我关了手机,走进考场。

九点十五,考场大门缓缓关闭。

把所有的哭嚎和后悔,都关在了外面。

字號
缩小
18
放大
背景
目录
设置
客户端

第三章

作者名:明昔
更新时间:2026-06-26 11:06:44

3

早高峰,路上车已经多起来了。

我等了七八分钟才拦到一辆,拉开门坐进去:

“师傅,去三中。”

师傅一脚油门。

没开多远就开始堵,而且是越堵越死。

我看了眼时间,七点半。

群里又在刷消息了。

“我们准备出发了!大巴来了!高考送考车,交警给我们开道呢!”

“苏念你太牛了,这都能安排到,路上一点都不堵。”

“林霜你到哪了?你打车肯定堵吧?哈哈哈”

“人家林霜六点半就到了学校,现在应该快到了吧。”

我没理他们。

车流像乌龟一样往前挪。

我急得手心全是汗,但司机说没办法,前面出了事故。

八点整,我终于到了三中门口。

我拍了张校门的照片发到群里:

“我到了,你们到了吗?”

群里安静了两秒,然后炸了:

“到了就到了,发什么照片?显摆你起得早?”

“我们七点半出发,不也刚到?有什么好显摆的?”

“就是,你堵了一个半小时吧?活该,谁让你不听念念的。”

“行了行了,别理她,大小姐脾气,考好自己的就行了。”

我看了眼校门口,我们班的大巴果然也刚到,同学们正从车上下来。

时间差不多,谁也没耽误。

我关了手机,走进考场。

语文考得不错,数学也正常发挥。

第一天,一切顺利。

我被白笑了一天,但考试没耽误。

晚上回到家,我翻看班级群。

苏念又发消息了:

“明天还是七点半出发,今天不是挺准时的吗?大家早点休息,明天继续加油。”

底下又是一排“收到”“谢谢苏念”。

我往上翻了翻,看到老周昨天发的通知:

“各位同学,高考第二天周日返程高峰,高速口可能封路,请大家务必七点之前从学校出发。”

这条消息被苏念的“七点半来得及”刷上去了,没人注意。

我截了个图,存了下来。

然后我做了个决定。

明天,我不去学校了,直接从家走。

高考第二天,我五点就醒了。

没有犹豫,直接洗漱出门。

我妈要送我,我说不用,我自己打车。

七点二十,我到了考场门口。

我拍了张照片,发到群里:

“我到了。你们呢?”

群里安静了一会儿。

七点二十五,有人回:

“我们刚出发,七点半走,急什么?”

七点四十,又有人发:

“今天怎么这么堵?昨天不是好好的吗?”

“完了完了,一动不动!”

“苏念你不是说今天也一样吗?!”

苏念发了个慌张的表情:“我......我看昨天不堵,以为今天也不堵......对不起对不起......”

“对不起有什么用!九点十五之前不到就完了!”

群里乱成一锅粥。

这时候,老周的语音消息炸了:

“谁让你们七点半出发的!我昨天说了今天周日返程高峰,高速口封了一条道!七点之前必须走!你们都不看的吗!”

没人敢回。

我看了眼时间,八点五十。

又看了眼群,有人说:“导航显示还要一小时!”

我最后看了一眼手机,群里全是哭嚎。

“我们还在路上!”

“救命啊!迟到了!”

“苏念你害死我们了!”

我关了手机,走进考场。

九点十五,考场大门缓缓关闭。

把所有的哭嚎和后悔,都关在了外面。